補習中介

免費找導師


blog

全部文章

補習社貼士

16-02-15

每逢試前試後,必有補習社不斷在報刊或壁佈上標榜自己如何在公開試中「貼中」試題,自稱收到不少舊生鳴謝函件。一時間,補習導師偶像化,莫非那些導師貼士奇準?考試賭博化,莫非試場如馬場,天書如馬經?作為收看那些貼中試題的對照資料,中五過來人有時都不明所以,何况現讀中四而又未接觸到這些課題的同學?

五個原因信不信由你

那麼,那些補習貼士真是這麽準繩?原來,西洋鏡背後,路邊流傳着有以下五個原因,未知誰是誰非?

  1. 名師就是名師,料事如神,衆多考評局擬卷員均被名師摸通心理,真叫筆者望塵莫及,佩服之至。期望這批名師勿轉移馬場,否則馬會有難,草皮無錢鋪種。
  2. 考評局雖聲稱保密工夫十足,但人心肉造,未免有人私相授受,出賣試題,甘做補習社內鬼。如屬事實,那就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大的教育醜聞,考評局失信天下﹗
  3. 補習社結合先進科技,將歷屆試題輸入電腦分析,看其走勢,再配以天干地支,五行八卦,古今中外玄術,嘔心炮製奇準試題,成就自當不凡。
  4. 讀者真要接納及考慮上述的原因?且慢,還看下回﹕

  5. 補習導師將他個人整學年炮製過的筆記、練習、題目(為數也許不少吧﹗)中與今年會考試題中類近的內容,誇大描叙,自有吸引之處。試想想,曾炮製的或許有數百道題目,在會考中偶有出現類近形式,合理之至﹗舉例,英文作文題材不外數十個,今年會考雷同當中的題材,極之正常﹗
  6. 試取用一本普通的教科書,與今屆會考試題對照一下,你會有驚人發現﹗就是,凡會考題目有問及的,都能在那本課本中找到相同字眼,找到準確答案﹗換轉一下環境,試取用一本補習導師的筆記,如上述方法又再核對一下試題,你的驚人發現今番可以又大賣廣告了﹗

如何選擇考驗大家眼光

在選擇相信一段商品廣告前,不妨用自己的智慧來作獨立思考,細心分析,當中定會學懂不少道理。最少,學懂了如何推銷商品,如何神化名師,如何誇大其詞,如何吸引顧客。聰明的消費者在面對似雪飛花的廣告當前,是考驗大家的選擇眼光了。

補習名師
(7031人已閱)
<前一篇 | 後一篇>